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常西社区:“绿色兑换”引领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倡绿色环保理念,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近日,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西社区积极开展“常小美西游记项目——绿色当铺”主题活动,倡导以旧换新、变废为宝的健康生活方式。

  位于常西社区的“守望相助点”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正在举行。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趣味问答等活动,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结束后,便进入到此次活动的重点阶段——“绿色兑换”。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常小美西游记项目——绿色当铺”主题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前期活动中,不少居民整理了家中的废旧书籍、闲置衣物等,兑换到了牙膏、洗衣粉、洗洁精等生活用品。此次,居民又纷纷将家中的可回收物带来,兑换了生活用品。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像居民的闲置衣物,经过整理清洗后可以寄往山区,送给他人;一些可回收物如纸板、空瓶,可用作社区开展活动时的手工材料。“绿色兑换”活动旨在带动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低碳的习惯,让大家在旧物置换的过程中感受到别样的生活乐趣。(融媒记者  张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