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公共场所“一米线”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留下一米,守住健康”。连日来,凤凰镇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过程中,在电影院、餐饮店、公交站点等公共区域增设“一米线”标识,倡导文明生活习惯。

  卷尺、胶带、宣传标语,近日,凤凰镇专职网格员随身携带的挎包内多了这几样东西。在走街串巷、巡查走访的过程中张贴“一米线”标识,倡导市民保持安全文明距离,成为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创新举措。

  凤凰镇生活广场是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平日里人流量较多,尤其是电影院的自助取票机、食品柜收银台、检票口、电梯口、餐饮店取餐口等位置,排队是常见现象。然而在前期摸排过程中,网格员注意到,市民在排队时,能主动做到保持一米距离的并不多。“一米”是医学上公认的致病传染区域,也是规避传染源的安全距离。在疫情防控期间,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为此,网格员准备了材料,打印了标语,依次张贴在需要提醒的位置,进一步强化“一米线”宣传。

  对于网格员的举动,不少商家纷纷表示支持,一餐饮店店员认为:“设置‘一米线’后,顾客能有意识地保持安全距离,这样不仅文明,也更安全。”“一米线”是健康线、秩序线、文明线。凤凰镇网格员钱维表示,目前,辖区商场、超市、社区等公共场所“一米线”已全覆盖,市民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排队“一米线”规则,并佩戴口罩,养成文明好习惯。(张纯  何海洋)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