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乐余镇优化市容市貌出新招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市容市貌大提升,充分激发广大临街店铺商户爱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在乐余镇区水果店和早餐店试行市容环卫责任金牌店铺评比机制。

  

  9月3日下午,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乐余金苹果果业店、曹扣明包子店,为商户经营者颁发市容环卫责任金牌和流动红旗。乐余金苹果果业店店主毛先生表示,自2013年开店以来,自己就特别注意店内店外环境卫生,不仅主动配备分类垃圾桶、配合清理门头广告,还督促客人规范停放车辆。“作为第一批获得市容环卫责任金牌和流动红旗的店铺,我感到非常激动,接下来我会再接再厉,为创设美好乐余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毛先生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市容环卫金牌店铺评比机制是针对提高商家履约积极性而试点推行的新型管理模式,执法人员每月将根据市容管理人员、环卫保洁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AI摄像头等反馈的情况,进行客观比较、综合打分,为表现优秀、规范经营的商家颁发市容环卫责任金牌和流动红旗,并将评比情况苏州市市容环卫责任“百佳最美商户”的评选依据,对不遵守市容环卫责任制度、影响市容市貌的店铺,将严格按照“三次必罚”原则进行处理,并取消金牌店铺的评选资格。“接下来,在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完善评比机制,扩大评选覆盖面,以此提升商户的守法意识、文明意识,以典型示范引路的方式带动商户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优化乐余市容秩序。”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建华表示。(李语馨 卞学舟)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