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驿站”打造垃圾分类新地标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为破解开放式小区与沿街商铺居民分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易管理的难题,南丰镇因地制宜设立15处“垃圾分类驿站”,打造垃圾分类新地标。

  据了解,位于南丰镇南丰南路与金陵西路交叉路口处是垃圾分类1号驿站所在位置,在设置垃圾分类驿站以前是露天垃圾桶的放置点,由于周边小餐饮店及居民较多,生活垃圾无序投放、满溢等情况十分严重,周边环境也非常脏乱,刺鼻的异味常常让人避而远之,成为周边环境的一大“污点”。设置“垃圾分类驿站”后,经过长期宣传引导和督查执法,周边商户和居民已经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环境不再脏乱。

  在“垃圾分类驿站”实行投放时间段,垃圾分类流动收集车定时定点停靠收集垃圾,在非投放时间段,“垃圾分类驿站”又可变身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在便利了群众的同时,有效避免了新建垃圾分类收集房带来的选址难等难题,真正实现了开放式老旧小区“三定一督”分类投放管理。同时,分类驿站新颖的墙绘和雕塑更是成为了街角一景,由原来的“污点”变身为“靓点”,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高。(张永兵)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