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便民晾衣架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农村宅基,五花八门的花式晾衣架层出不穷。有在健身器材上晾晒的,有在河边围栏上晾晒的,还有利用树杆、电线杆上牵绳晾晒的。虽然物尽其用,但与现在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格格不入,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现代化新农村的整体形象。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经开区(杨舍镇)闸上村创新实施安装便民晾衣架工程,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前期,该村在深入走访调研、充分征求村民群众意见建议,投入资金约25万元招标采购不锈钢便民晾衣架,并免费为村民安装,目前,全村600余户村民都用上了崭新的不锈钢晾衣架。

  村委同时引导村民规范晾晒,对老旧破损的晾衣架进行上门回收。此举大大惠及了百姓生活需求,农村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提升。村民王阿姨开心地说道:“这个晾衣架不但美观而且实用,以前我家一根晾衣架根本不够用,又舍不得多买,晒到被子只能临时再牵绳或搭架子,现在再也不用这么麻烦了,村里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小小晾衣架,惠及大民生。下阶段,闸上村将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宜居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闸上村)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