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六点半“垃”家常 “靶向治理”垃圾分类难题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经开区(杨舍镇)芦庄社区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创新开展六点半“垃”家常宣传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芦庄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勤学新村少数居民未养成垃圾分类意识,依然保持着将垃圾丢在门口或者在非投放时间将垃圾丢在桶外的习惯,影响了小区卫生环境。为此,芦庄社区经过商议,在勤学新村6幢至12幢居民楼间设置了临时四分类垃圾分类亭,深入开展六点半“垃”家常宣传实践活动。

  连日来,每晚六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都会准时出现在垃圾分类亭,针对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度不高,不能正确分类的现状,通过面对面“拉家常”,手把手“教你分”的方式开展宣传。在宣传工作中大家发现,少数租户对垃圾分类不重视,不愿主动配合,于是社工、楼道长梳理“难点区域”后,挨家挨户上门,对重点楼道进行精准宣传,发放垃圾袋、围裙等便民物品,全面提升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芦庄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六点半“垃”家常活动,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环保理念,将社区工作做实做细,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居民心中的新时尚。(张纯)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