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凤凰镇试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运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叮叮当当……”9月13日上午9时许,随着铃铛声,一辆垃圾清运车缓缓驶入凤凰镇湖滨社区。听到垃圾分类收运车发出的提示音,沿街几家餐饮店的店员拎着黑色大垃圾袋,或抬着店内的厨余垃圾桶,围过来分类投放垃圾。环卫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分类情况,一旦发现混装现象,马上提醒店员自行拣出,并正确投放到相应垃圾桶内。

  为实现公共区域、居住区、商业区特别是沿街商铺垃圾分类“零死角”,今年8月,凤凰镇对湖滨社区和桃源社区沿街商铺试点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运工作,涵盖商铺78家。

  此工作开展以来,凤凰镇垃圾分类专班联合社区多次走进辖区内商铺,宣传引导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目前,湖滨社区和桃源社区已撤离沿街商铺区域内的零散垃圾桶,为78家门店配备了两分类、三分类、四分类3种垃圾桶,清运单位定时上门收运。上门收运结束后,“叮叮”收运车定点停留半小时,供经营者投放各类生活垃圾。

  凤凰镇市容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试点情况对上门收运时间、收运路线作调整,并逐步推广,实现全镇沿街店铺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全覆盖,助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江南美凤凰。(王会信)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