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清理农村“蜘蛛网” 村容村貌大提升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门口的混拉的晾衣绳等必须拆除,摆放的垃圾一定要清理干净,木柴要集中堆放……”为推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我的庭院我做主”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正在冶金园(锦丰镇)南港村如火如荼开展,一个个成功蜕变的“美丽庭院”让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农村美不美,关键看环境。为加快提升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改善村民庭院内外的环境卫生,南港村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村启动“我的庭院我做主”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自项目实施以来,该村针对乱搭乱建、垃圾出租户、电线“三线”混乱以及乱拉乱晒等环境顽疾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通过为村民发放户外伸缩衣架,有效改善了混乱拉晾衣绳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晾衣“蜘蛛网”问题。全村范围共将发放伸缩衣架830个,着力提升村容新面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农村生活环境。

  “‘我的庭院我做主’,让村民参与改善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和配合度更高,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大提升。” 南港村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南港村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扮靓村庄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王会信)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