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社企联建美“嘉”园 党群共享“绿”生活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乐余镇兆丰社区以“党建引领、社企联建”为工作新路径,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和共建单位张家港嘉园钢铁制品有限公司资助,打造“乐邻嘉园”,实现多元增绿,让居民感受绿色的幸福生活。

  据悉,乐邻嘉园是兆丰社区“邻里港湾”的拓展空间,占地300平方米,以打造“花园社区”为目标,主要分为“放心菜园”“连心花园”“同心‘议’站”三个区域。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放心菜园”认领种植,将收成的瓜果蔬菜送给社区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连心花园”由社区“乐志先锋”行动支部负责开垦、种植、养护等,为居民建设美丽环境样板。“同心‘议’站”以社区“有事好商量”“乐议空间”“老李工作室”为载体,开展“居民事情居民议”,收集居民需求,解决居民困难。同时,乐邻嘉园还为居民提供了下棋、休闲的自由空间,打造成居民心中的幸福家园。“乐邻嘉园为我们老年人开辟了新的活动空间,约上一群文艺爱好者在这里一起唱戏、跳舞,我觉得很幸福!” 社区居民刘阿姨连连称赞。

  兆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娟介绍,兆丰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度重视居民所想、居民所盼,坚持绿色理念,着力打造花园社区、文明社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社区将以“为民服务、为企办事”为共建机制,做优扮靓美丽家园,让每位辖区居民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孙婧逸)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