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乐余镇永利村:“花生盲盒”引领乡村旅游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乐余镇永利村永利果蔬农场内的花生住的却是“彩帐子”。近日,永利村推出“花生盲盒”自然美育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预约体验。

  9月30日上午,记者在永利果蔬农场看到,十余亩花生田绿油油连成一片,层层叠叠的叶片在秋风中掀起碧浪,畦畦朝气蓬勃。弯下腰,将花生植株连根拔起,一串串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快速甩掉上面的泥土后,白白的花生果惹人喜爱。“花生采取了混种的形式,除了比较常见的红花生和白花生以外,还有黑花生和七彩花生。由于花生叶片长得十分相似,难以区分品种,因此市民朋友在体验挖花生的时候就像‘开盲盒’一样,充满了未知和惊喜。”乐余镇永利村“兴村特岗书记”姚利介绍道。记者剥开手中的花生壳,只见雪白的果仁皮上面分布有紫色的花纹,十分罕见,这是来自云南的特有花生品种——七彩野地花生。随后,记者继续沿着田埂向花生田深处走去,每挖出一株花生,都迫不及待剥开果壳查看果仁颜色,最终凑齐了四种花生,将它们捧在手心,色彩斑斓,煞是好看。

  “盲盒”形式的花生挖掘体验充满新奇和创意。此外,永利村结合秋收主题,还开设了一系列农产品的采摘、品尝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村级经济收入,也促进了农文旅的深度融合。“‘花生盲盒’自然美育活动截至10月7日已有60余组家庭预约,预计收益达7万元。无花果、桑葚等也进入采摘季,也有不少市民预约,摸鱼等体验活动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姚利介绍道。(融媒记者 李语馨 何海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