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委老干部局: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夜幕降临,家住经开区(杨舍镇)影剧弄的市民高女士和往常一样驾车回家,但是她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到处寻找停车位,而是在市委老干部局门口经过简单的查询之后,将车停到了指定区域。高女士停车难问题解决的背后,是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统筹现有资源,以共享车位切实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的缩影。

  “附近的停车位一直很紧张,原来我晚上都是将车停在步行街东头停车场,价格昂贵不说,还经常找不到车位。通过市委老干部局的微信公众号,我知道了这个项目,就立刻登记报名了。”高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市委老干部局地处市中心,周边老旧小区多,车位少、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城管局、市金城公司推出“停车位共享错时开放”实事项目,经过前期的调研改造、设备更新、系统调试,最终,结合机关自身办公实际、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决定错时“共享”大院内的40余个停车位。“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到金城大厦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完成申请的居民可以在每天17时至次日8时将车辆停放到指定的停车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则可24小时停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敏娟说。

  “打开院门、欢迎停车,虽然只是市委老干部局的一个小举动,却能有效改善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难题,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徐敏娟表示,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细化错时停车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完善的停车管理长效机制,以“小项目”提升幸福感,用“微实事”撬动“大民生”。(融媒记者 朱逸馨 李晓鹏)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