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锦丰镇:“光盘打卡”引领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天,我节约我光荣,我文明我自豪”。近日,冶金园(锦丰镇)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场“光盘行动”。大伙在朋友圈里“晒光盘”“看光盘”,为“光盘行动”点赞。

  “光盘行动”是园镇机关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形象,园镇从小切口、多维度入手,立行整改,推进共享“整洁、温馨、和谐”的机关办公氛围,共建“严谨、有序、高效”的机关工作秩序,共推“务实、担当、奋进”的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了“我行我做——争当文明机关人”四大示范行动,即“六美办公室示范创建行动”“文明用餐示范引领行动”“文明如厕示范提升行动”和“文明交通示范践行行动”。

  “光盘行动”正是“文明用餐示范引领行动”的一项具体活动,倡议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完成21天的“光盘打卡”任务,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园镇还专门设立了“文明示范行动观察团”,不定期对各项行动进行抽查,让“讲文明树新风”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周晓艳)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