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乐余巧出新妙招 垃圾分类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如何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了不少村、社区所面临的问题。近日,乐余镇巧出“新妙招”,通过文艺演出、游戏互动等老少皆宜的宣传方式,让问题迎刃而解。

文艺演出

趣味运动会

手工艺品展示

变废为宝

我承诺!

  6月7日上午,在乐余镇兆丰社区广场的舞台上,小品《美丽社区》、环保时装秀等节目轮番上演,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分类巧运球等互动游戏,获得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文艺表演、游戏互动,开发我们的宣讲阵地,让居民主动参与,提高他们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投放率。”据乐余镇镇容办副主任张军介绍,兆丰社区从2018年开始重点宣传垃圾分类,去年9月份开始实施“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趣味运动会、变废为宝等活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乐余镇各部门还将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的项目推动到每家每户,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