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保税区(金港镇)小明沙村:整治正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这条河的黑臭问题已困扰当地居民好多年了,每到夏天大家都是捂鼻而过。”6月9日下午,市城乡环境专项督查组来到保税区(金港镇)小明沙村灿香路检查环境卫生状况时,周边居民指着路边一条河大吐苦水。小明沙村党委书记孙清在现场表示,这条河相关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据介绍,这条河为小明沙村21号河,全长830米,位于德积片区小明沙村与元丰社区境内,属于德积集镇区的村组河道,涉及沿河居民44户。今年53岁的瞿网根就是居民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家从爷爷辈就依河而居了,以前家家户户到河里洗衣服、洗菜,十分方便。但现在,每天臭气熏天,沿河居民夏天都不敢开窗,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而且蚊虫到处飞,环境相当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条河还是条活水河,西面与护漕港连通,北面与太丰港相通。那为什么现在变成一条黑臭河呢?据相关人士透露,“主要是集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及沿河居民排污都要经过这里”,严重破坏了河水的生态环境。小明沙村会同相关部门也曾多次治理,但常常是治标不治本,黑臭现象一年比一年严重。

  对此,孙清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清障拆违,对沿河居民的违章搭建进行清理,为下一步的截污纳管工作创设条件。未来,所涉居民区的生活污水将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杜绝直接向河排污。同时,村里还将增派人手加强对河浜的保洁工作。(钱国东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