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保税区(金港镇):违章搭建变身健身步道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张家港河是我市重要的通江支流之一,其中双山码头至江海大桥河段沿线两侧过去充斥着违章建筑,环境脏乱,严重影响了河道的美观整洁。经过1年多的改造提升,如今的张家港河两侧新增了健身步道、绿化景观,风景大不一样,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在蟠港南路西侧的一排居民楼背后,一个新建的小广场干净整洁,一条总长1.8公里的健身步道从这里出发,向北一直延伸至张家港船闸。“现在改造之后,环境变美了,路也通畅了,我每天吃过饭都会到这里散步,和朋友聊聊天。”住在附近的唐老伯夸赞道。

  2019年6月,保税区(金港镇)紧扣河道“三乱”“两违”治理工作,通过组织排摸,锁定双山码头至江海大桥河段3.5公里沿线61户违章建筑,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保税区(金港镇)“三治”办联合规建、安环等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动员村民拆除违建。保税区(金港镇)“三治”办镇区推进组工作人员王东宇介绍,行动开展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居民违建带来的隐患,并详细介绍了违建拆除后的改造提升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沿河的违章建筑全部被拆除完毕,彻底打通了沿河空间,消除各类隐患。

  违建拆除后,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保税区规划建设局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投资300万元,对狭长的沿河景观用地进行科学设计、合理布局,运用现代景观设计手法打造适合健身、有活力的开放空间,新增观景平台、休闲平台、健身场地,打造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交流场所。一改往日脏、乱、差的景象,一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沿河景观带应运而生,从根本上提升了张家港河两侧的绿化景观效果。“目前健身步道已经完成了95%的施工进度,还有部分硬件设施需要完善。接下来,我们将抢抓工期,早日完工,切实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保税区规划建设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周晓兰介绍说。(融媒记者  何捷  卞学舟)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