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冶金园(锦丰镇)交通村:荒地“变身”爱心农场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冶金园(锦丰镇)交通村有家爱心农场,一年四季,农场里果蔬不断,而这满满的收获也温暖着每一位村民。

  2月3日下午2点,交通村村委工作人员严超和同事来到爱心农场内的鱼塘旁,下网、围网,静待半小时后,鱼儿纷纷入网。“大家慢点,拉渔网要慢,不然鱼要跑掉的。” 一网下去,捕捞了近百斤鳊鱼。严超说,等鳊鱼分好装袋后,就要送到老党员、孤寡老人等村民家中,因为农场里的每一份收成都是一份爱心,要去帮助村里面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张大爷,这两条鱼是从爱心农场里刚刚捕捞上来的,特意给您送来了。”下午3点多,严超将鱼送至老党员张玉明家中。“又给我送鱼来了,多谢啊!”张玉明说,每次农场有了收成,不管是蔬菜瓜果还是新鲜的鱼,村干部都会送点过来让他尝鲜,虽然物品并不贵重,但村干部们心系群众的情意,让他心中暖意融融。

  交通村爱心农场农田面积约3亩,原是一块荒地,考虑到这块场地就在村委旁边,村委工作人员以及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就重新开垦,并在荒地正中间开挖了鱼塘,周边种植蔬菜。他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种植果蔬、喂养鱼苗,有了收成就用于慰问孤寡老人、老党员、退伍老兵等。“初步统计,每年爱心农场可为村民无偿送去价值近万元的果蔬和鲜鱼,大概有近80户村民受益。” 冶金园(锦丰镇)交通村党总支书记陆亚勇表示,爱心农场密切了干群关系,也让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交通村党总支将结合集中居住点的建设,扩大爱心农场的面积,让更多村民受益。(融媒记者  陆健)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