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高新区(塘桥镇):把养老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高新区(塘桥镇)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在各村(社区)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助餐、助医、日间照护等服务。

  “唐阿姨,我们来看你了,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近日,社工王萍来到花园村85岁独居老人唐玉英的家中,为她代购了蔬菜、米、油等生活物资。王萍还帮老人测量血压、打扫卫生,细致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

  “有人陪我聊聊天说说话,还帮我买菜、做饭,什么都帮我做,就像我的儿女一样,我心里很感激!”唐玉英说。

  2018年,花园村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搬”到居民的家门口。中心社工通过前期走访评估,为村里1500名60岁以上老人制定了个性化的服务规划推荐,并为符合标准的老人推出量身定制的养老服务,给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我们每个月有一次义诊活动,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老人在家里感到孤独、无聊的话,可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来,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做游戏。”王萍说。

  近年来,高新区(塘桥镇)主动适应养老事业新常态,加快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积极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框架,不断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区镇共有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个,总床位272张,养老综合服务中心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12个,日间照料中心19个。(融媒记者 卞学舟)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