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乐余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8-16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规范化管理,消除老旧、破损户外广告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拆除“问题”广告牌,保障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方式,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及门头招牌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动态化大排查,详细登记户外广告类型、设置地址、责任人、初始许可时间、是否符合技术规范等情况,摸清底数,形成问题清单并持续更新,通过清单化管理模式,逐一攻破问题。

  同时,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张家港市户外广告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督办整治清单中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灯箱广告等,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摸中发现的破损店招、户外广告等情况,及时通知责任人及时进行修缮、更换或安全加固;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责令责任人自行拆除或予以协助拆除。并对镇区内设置于绿化带和人行道内的违规灯箱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不规范公益广告24处、刷新污损广告17处,面积71.86平方米;拆除建筑物墙面广告8处,面积32.4平方米;拆除落地灯箱广告2处,面积8平方米;更换高立柱广告设施1处,面积70平方米。

  为强化长效管理、宣传巩固成果,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夯实商户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文明经营意识。

  下一步,乐余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户外广告的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现象,以工作“精”度提升城市“靓”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融媒记者 王会信)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