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线上线下内容丰富 市科技馆分时限流开放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趁孩子还没开学,带他来科技馆参观一下,既可以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又能开阔他的眼界。”4月10日上午,在市科技馆内,市民何先生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正在参观廊道内的防疫专题展板。据悉,市科技馆于3月17日起就已分时限流对外开放,瞬时人流量控制在20人以内。市民需佩戴好口罩、提前电话预约,在出示“苏城码”、身份证,并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馆内。

  为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市科技馆在内容上动足了心思。为避免产生展厅瞬间参观人流超出限流峰值的情况,科技馆利用廊道布置了专题展览,让排队等候参观的家长和孩子可以观展,结束后,还可参与有奖答题活动。此外,科技馆还专门收集了关于病毒防控的科普影像、视频,在馆内播放。容易被忽略的楼梯旋转角也被充分利用了起来,展示“平凡英雄”们在抗疫前线的英姿,科普新冠病毒小知识和日常防疫注意点。“我们希望通过展板的形式,向更多的市民宣传防疫知识,牢记抗疫一线英雄们的艰辛付出。” 科技馆展教部部长黄娟说。

  4月8日,科技辅导员们策划了“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专题展览。公众除了可以到科技馆现场观展,还可以线上“云看展”。此次线上展览共计8期,发布于市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展览以“病毒”为主题,以抗“疫”为主线,采用图文辅以科技辅导员们活泼的语音讲解形式,通俗易懂地将科学知识科普给公众。据悉,市科技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预约电话为55398887、55396915。(融媒记者  卞学舟)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