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诵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主题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将家庭亲子阅读同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更好结合起来。414日,暨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诵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主题阅读活动。 

  因疫情影响,活动改为各自在家中进行。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读了亲子阅读倡议书,倡议家长和孩子们每天花20分钟用来陪伴阅读,并对什么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好处以及亲子阅读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普及。随后工作人员把精挑细选的书送给了探访家庭。孩子们在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中,与家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想说、敢说、喜欢说的兴趣,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经验,增进了亲子感情,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读书为契机,让孩子们更亲近书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的同时,丰富了家庭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