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善港村:心系“新”灵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青少年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的课外阅读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425日,善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葵之家”青少年服务社开展心系“新”灵系列活动之“四月天正是读书天”活动,辖区内15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开始。15名青少年围绕“在家上课好不好”展开辩论,大家畅所欲言,说出心中所思所想。不少青少年提出,“宅家”太久会增加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摩擦,甚至有时会惹父母生气。为此,志愿者就“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怒气”为题,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怒气的产生与危害。通过带领青少年一起阅读《儿童爱之语》让他们了解到怒气是一种常见的情绪表现,不用害怕怒气,应该妥善地处理怒气。除此之外志愿者还教青少年识别什么是挑衅行为,认识挑衅行为的消极作用,并告诉他们怎么处理消极的挑衅行为。

  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们了解如何处理怒气,也认识到读书可以增长知识,纷纷表示会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还要动员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阅读!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