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福利村开展“同心战疫,为爱发声”亲子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阅读活动在每个家庭的深入、持之以恒的开展,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考虑到家长普遍比较忙,为增加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增进亲子感情,5月31日在福利村生态文化广场开展了“同心战疫,为爱发声”的亲子阅读活动,邀请十余对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宣讲蒋正华、蒋珊英雄父女的抗疫事迹,大家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英雄一样报效祖国。志愿者分发绘本,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阅读和讲解绘本,小朋友们听得十分投入,与家长配合默契。讲解完成后,小朋友们互相交换绘本,分享绘本上的故事和自己收获的感悟。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大家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学生,志愿者准备了八礼四仪学习手册,给大家传授相关知识,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由志愿者抽问的形式互动,详细了解大家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养成了“好读书、读好书,传经典”的习惯,培养孩子们的英雄情怀,本次活动创新亲子阅读活动形式,让大家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爱家、不断丰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新内涵。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