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乐海社区开展“爱阅读·爱科技”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增强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同时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爱上阅读,2020729日乐海社区组织小区的小朋友们开展爱阅读·爱科技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孩子们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许多小朋友选择了绘图本,对于孩子们而言生动有趣的绘画本比文字更加吸引人。小朋友拿到书本,就立马认真地阅读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本书就看好了。 

  随后工作人员让每个小朋友讲述自己阅读的书本内容,分享各自的感悟。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活跃。

  阅读分享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楼下来体验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这个原理是什么啊?为什么是这样的?好神奇啊!面对新鲜的科技设备,小朋友们十分激动,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小朋友们边玩,边询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会这样,原理是什么,工作人员也认真地和孩子们解释。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还拓宽了孩子们的科创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创兴趣,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孩子之间的距离,同时在社区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玩转科创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