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芦庄社区开展“亲子共读 快乐成长 ”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86日上午,芦庄社区开展了“亲子共读 快乐成长 ”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3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缪老师讲述了《狼大叔的红焖鸡》的故事,虽然故事中把大灰狼画成了坏蛋,但通过大灰狼的改过自新,让孩子们感受到向善的力量是多么可爱。随后,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绘本与家长一起阅读,孩子们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们耐心地解答,引导孩子对绘本中的故事进行分享。精致的画册封面,生动有趣的故事,孩子们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读得津津有味,彼此一同享受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不仅有利于孩子深刻理解故事中的道理,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也能加强亲子之间的陪伴和交流,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发挥想象力,思考并创作。常读书、善读书、乐读书,愿父母多陪陪孩子阅读,从小培养儿童读书的兴趣。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