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横河社区开展“携手阅读 点亮梦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激发和拓展辖区孩子们的想象力、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87日,横河社区开展“携手阅读 点亮梦想”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绘本阅读“揭秘‘二十四节气’——立秋,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开始,首先由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小故事,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二十四节气的兴趣,随后通过精彩的PPT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立秋的知识,老师以图画故事的方式讲述立秋节气。融入传说故事、农事劳动、民俗活动、名胜古迹和美食美景,生动有趣又通俗易懂。通过学习立秋节气,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节气文化的渊博,帮助拓展和激发他们的兴趣。

  活动中,老师还根据阅读内容,为孩子们开展读后拓展游戏——让孩子们制作立秋挂扇,孩子们在扇面上贴上西瓜图案,背面则是关于立秋的古诗,丰富了二十四节气的内涵,述说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二十四节气不仅仅是人对于自然宇宙的观察,更是人与自然、与文化共同的产物,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