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书院社区:传承文明 在书院快乐诵读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国学经典,传播中华文明,以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升社区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品味。8月10日下午,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启读书协会开展“传承文明 快乐诵读”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共有27名社区学生参加。

  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学《论语》、读《论语》、诵《论语》,并通过领读、组读、齐读等多种形式提升孩子们对论语的学习兴趣。老师还结合PPT给同学们介绍了孔子的简介,讲述了论语重要的时代意义,强调论语是我国两千多年来历代文人学才人格修养的第一好书,通过阅读,同学们从中能学到许多道理。并鼓励孩子们要从论语中学会与人为善,让孩子们与人合作,友好待人。

  短暂一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后的感想。大家都说经典是成长道路上最好的朋友,通过此次学习不但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而且还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同学们个个受益匪浅,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自信,也对中华五千明文明有了更多的感悟和认知,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传承人。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