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暑期掀起阅读热 图书馆里书香浓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暑假期间,孩子们纷纷走进市少儿图书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尽享“书香之夏”。

  8月13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市少儿图书馆看到,各个阅览室里,坐满了学习和阅读的学生。他们或看书,或写作业,或查资料,尽情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冯鑫宇是名中学生,他告诉记者,暑假里他每天都会来市少儿图书馆,“这里不仅有空调,环境好,还有各类适合青少年和儿童的读物。利用暑假时间广泛阅读,可以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除了看书学习,在市少儿图书馆里举行的儿童绘本课程和声律启蒙经典诵读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孩子们穿上汉服,在文化志愿者的引领下,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暑期前往市少儿图书馆的学生明显增多,平均每天人流量达3000人次。市少儿图书馆还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青少年阅读夏令营、科普小精灵、科学小实验以及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七彩欢乐假期。(王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