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河南社区: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积极响应关爱新市民子女的号召,进一步解决辖区内新市民学生阅读条件相对较差的状况。8月16日,河南社区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好书传送活动。  

  前期,社区积极利用第一次暑期活动的契机,号召本地学生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整理出来,待第二次暑期活动的时候捐赠给新市民子女。很多本地学生都表示家里很多看过的图书与其让它在角落闲置,不如物尽其用,让它体现出更大的价值,让更多的人共享阅读的快乐。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本地的孩子们将自己挑选的书籍赠送给新市民学生,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感悟。鼓励互相要认真学习,共同进步。活动最后,社区主任鼓励不管是本地的学生还是新市民学生,都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他还表示社区的图书室是对外开放的,不管是本地还是新市民学生都可以来借阅,社区将以最便利的条件为新市民子女不断提供服务,让更多的新市民学生共享读书的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好书传送活动,引导本地的孩子们将闲置的书籍赠送给新市民学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在赠送过程中不仅体验到助人为乐的乐趣,而且也将闲置书籍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今后,社区将不断营造各种读书氛围,鼓励未成年人爱读书、会读书,爱护书,也希望读书好习惯成为大家学习和生活中的一部分,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为打造书香社区而助力。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