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悦来社区开展“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古人讲:“一日不读书,则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腹有诗书气自华”,那么我们仔细观察社会上的成功人士,也会发现他们最早被种下阅读的种子,赢在了起跑线,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所以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培养青少年看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悦来社区于8月20日上午开展了“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主题活动。

  课堂上,老师首先用PPT讲述了古代名人克服各种困难还能用心读书的故事,比如“匡衡凿壁偷光”、“车胤囊萤夜读”、“陈平忍辱苦读书”等,并朗读了读书小诗让同学们感受古人尚勤学,我们也不能落后,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是通过读书一定会发现更好地自己。 

  最后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小游戏成语接龙,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应用成语,提高语言文字水平,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把自己所学的成语都运用到课堂上。老师也倡导同学们每天坚持悦读30分钟,保证有充分的读书时间,因为“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也可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认识到读书对自己的重要意义,明白书本才是自己最亲密的朋友,是自己人生的引路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养成常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书本中吸取养分,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