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书香润心灵,‘绘’言益庆安”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充分发挥绘本阅读的熏陶教育作用,培养自主阅读的好习惯,增强创造能力,824日,庆安村在村委会二楼活动室开展“书香润心灵,‘绘’言益庆安”阅读活动。 

  活动先由乘航小学陈莉花老师讲述绘本故事——《吃书的狐狸》,狐狸先生喜欢吃书,吃到了肚子里,而我们看书却应该看到脑中;狐狸先生去书店吃书被发现后只能吃广告单,久而久之身体出现了问题,说明我们应该看好书,看值得看的书;后来狐狸先生开始自己写书,成为了一位有才华的作家,并且认为只有自己的书才最适合自己,从中我们可以明白所谓“下笔如有神”离不开平时知识的积累,“吃书”意为把书当成精神食粮,从中增长知识,获得精神富足,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第二个流程是手工书签的制作,小朋友们分为六组,一组三到五人,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材料包和彩铅套装,开始了书签制作,有的画了可爱的小动物,有的画了美丽的花朵,或自己独立绘画,或几人合作,大家拿起画笔,发挥想象,集思广益,一派和谐融洽之景。

  这次活动,通过绘本阅读、制作手工书签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大家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对阅读的方法也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读好书,会读书,有的放矢,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