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悦来社区:“爱学习、爱阅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本书就是一束光,能直直打进人心窝。读一本书,就是进入一座纸中城邦,在那里构建自己的精神王国,读书能孕育人生睿智。为了更好的培养青少年看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悦来社区于9月6日开展了“爱学习、爱阅读”主题活动。

    老师一开始通过朝代歌作为引导,让同学们方便记忆我国历史上各个朝代。之后老师根据提示让同学们回忆所读过的《中华上下五千年》中的历史人物。老师问:有谁知道关于天地、人类起源的神话故事?同学们都纷纷的举起手:盘古、女娲,有位学生还把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完完整整的说了出来。接着老师又继续问了很多关于各个朝代的各个人物,有的同学们能回答的上,有的还是回答不出。为了更好地记住历史人物,老师通过展示图片,让同学们猜,这一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例如图片中一个男人睡在稻草堆中,房间里还挂着一个苦胆,同学们立马就能大声的说出来:卧薪尝胆。之后老师还讲了读书中常用方法,比如使用批注符号把读书的感想、疑难问题,随手批写在书中的空白地方,以帮助理解,深入思考。 

    通过主题活动的持续开展,社区希望促使同学们养成爱学习,会学习、爱读书的好习惯,营造人人爱读书,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提高他们个人文化素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