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泗港社区开展“经典读•欢乐颂”阅读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的读书兴趣,提高孩子的专注力,920日,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港新花苑活动室里开展书香泗港—“经典读·欢乐颂”阅读助推项目之绘本故事体验。

 

  活动首先由幼儿园的志愿者老师带来绘本故事分享--《鞋子里的盐》。绘本故事的主角是乔丹,NBA历史上第一位拥有“世纪运动员”称号的巨星,所以在活动开始前,先介绍了篮球的一些常识,并展示了运球的一些基本动作,邀请现场的青少年们上台进行展示。然后进入主题,讲解绘本故事,故事讲述了乔丹以坚持为法宝,持之以恒,正是超越自我的典范,聆听音乐感受每个阶段乔丹当时的心情,在困难面前,乔丹妈妈以沟通技巧帮助孩子直面挑战,引人回味。绘本故事结束后进入绘本阅读体验环节,在前面的两期活动中,幼儿园的钱老师先给在场的青少年排练了绘本故事《小河马的牙》,今天正式表演,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角色穿上演出服。孩子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课外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营造了书香社区的良好氛围。绘本表演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