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棋杆社区开展“小家大家共文明 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弥补的平台。10月11日,经开区(杨舍镇)棋杆社区开展“小家大家共文明 最是书香能致远” :“红色读书会-万紫千红衍纸”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播放了几个不同版本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特别是当播放到机场候机厅版和海外华人版,居民看到全场的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之时,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老师向居民推荐了陈凯歌等七位导演联合导演的《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已经看过影片的居民给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没看过的居民纷纷表示一定要观看这部影片,感受一下祖国的发展与强大。随后,老师与大家进行衍纸的教学活动,当老师拿出衍纸材料询问这是什么的时候,全场居民瞪大了眼睛,都表示不知道。老师把衍纸的做法和活动的意义告诉大家后,大家开始进行衍纸的制作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漂亮的衍纸作品在居民的手中诞生了,特别是有一对父子,他们俩位细心的合作,把一幅喜上梅梢做的活灵活现。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爱国敬业的精气神,提升了居民的心理素养,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