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长春园书场入选省首批非遗曲艺书场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江苏省首批非遗曲艺书场,我市长春园书场入选。

  长春园书场始建于清朝同治年间,距今已有140多年历史。1996年长春园登入“评弹文化词典”名录。2006年12月,长春园书场异地重建。长春园书场是集评弹书场、展示、艺术交流、排练厅、票友室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评弹艺术场馆,是江浙沪地区面积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评弹书场。长春园书场三楼为评弹艺术馆,分为“源远流长”“流金岁月”“建制沿革”“演员书目”“活动集锦”“工作荣誉”“基层书场”等7个部分,对评弹艺术历史、我市评弹事业发展、评弹演员书目、评弹活动和艺术生产等进行了展示介绍。

  长春园书场已成为港城市民日常业余文化生活的热选之地,长篇书目演出每年超过300场;近3年来邀请各专业团体评弹演员68档,完成演出超1000场次;观众人数超26万人次。

  “长春园31书会”是长春园书场的长期性品牌活动,每逢大月的月末举行。从2018年至今共组织开展了20期“长春园31书会”,为青年评弹演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每期书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听众好评。(融媒记者 张永兵)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