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钱塘社区:“携手共读 品味书香”残健共融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促进全民阅读、展现视障读者和青少年的阅读风采,13日,经开区(杨舍镇)钱塘社区携手张家港市盲人协会、经开区(杨舍镇)残联、惠邻社会组织举行了“携手共读 品味书香”残健共融朗诵会。大家欢聚钱塘社区,一起感受阅读与朗诵的神奇魅力,开启残健共读时代,同启阅读之光,感受阅读带给我们心灵的光明。 

  本次活动邀请了7位视障阅读爱好者和2为青少年阅读爱好者,阅读是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朗诵是他们分享生活的乐趣,他们用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充满感情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有的朗诵了名人古文如:《春》、《黄河颂》、《向幸福出发》、《少年中国说》、《烟花和石头》,有的朗诵了自己创作的作品如:《拥抱美好的明天》、《诚王口封张家港》、《小黑的叫声真好听》,通过分享,他们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视障群体热爱生活、自立自强的精神。朗诵结束,社区还安排了手工活动环节,通过做手工,促进了社区青少年和视障群体人员之间的情感交流。 

  本次活动展示了残障人士的阳光和自信,展现了残健融合、其乐融融的温馨氛围。社区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开展“携手共读 品味书香”残健共融阅读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此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激发残疾人生活信心和爱党爱国热情,从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营造残健共融的氛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