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阅读.悦成长”亲子阅读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从小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让孩子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孩子一生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为了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更好的帮助家长掌握亲子阅读技巧、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增进亲子情感交流,2021年1月9日下午新港村开展了“阅读·悦成长”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在亲子阅读经验分享环节中,刘星雨的爸爸和沙舒阳的爸爸,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亲子阅读的收获、感悟和体会。随后,新港村志愿者从早期阅读的重要性、认识绘本的结构、学习绘本阅读的方法,这三个方面,详细为家长们介绍了亲子阅读的方法技巧,最后以解析绘本《红气球》为结束,让家长在一本无字书中,学会绘本阅读的方法,体会绘本阅读的魅力,收获绘本阅读的乐趣。 

  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亲子共读,幸福成长,让我们将这颗幸福的种子植根于孩子心中,静待它在亲子悦读和陪伴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