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暨阳社区:“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亲子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你知道苹果核是什么垃圾吗?”“我知道啊,是易腐垃圾。”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1月22日,暨阳社区举办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辖区二十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播放PPT与参与者一起阅读绘本故事《我家的垃圾去哪儿了》,通过领读、问答等方式将亲子绘本活动与垃圾分类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满足公众对特色阅读活动的需求。随后通过亲子游戏---“集中垃圾箱”,实践垃圾分类精准投,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民心,使绿色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

  本次垃圾分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也帮助大家提高了“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加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带动家长和青少年都参与进来,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