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民族一家亲 书香“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30日上午,以“民族一家亲,书香‘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读书分享暨民族政策宣传知识问答活动,在塘桥镇胡同社区举行。活动由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塘桥镇统战民宗条线协办。

  活动现场,青龙小学少数民族学生登上社区舞台,展示多彩的民族服饰。壮族、维吾尔族、回族、苗族、蒙古族、土家族等民族学生“自报家门”,介绍了家乡民族风情和民族美食。在祖国地图上,孩子们找到自己家乡的位置并贴上标签,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分享读书的快乐。

  现场还通过PPT展示、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民族政策与民族文化知识宣传。胡同社区葫芦丝民乐队队员表演了民乐《月光下的凤尾竹》;青龙小学把民族文化教育作为校本课程,结合校本教育内容,来自不同民族的孩子们身穿盛装欢声笑语,朗诵《游子吟》《弟子规》等经典;少数民族学生家长、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走上舞台,拼出一幅幅多彩的民族风情图画;全体人员挥动小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把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胡同社区现有流动与定居少数民族成员50多名,涉及11个民族。近年来,该社区把张家港市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创建融入“多彩胡同”党建文明品牌,开辟了民族文化活动之家,成立了天美民族风舞蹈队、葫芦丝民乐队。(王会信 通讯员 方燕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