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联谊社区开展“六个帐篷”绘本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早期阅读的兴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秉承“阅万物,自生长”的理念。621日,联谊社区联合世茂幼儿园开展了“六个帐篷”绘本阅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阅读指导”等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阅读的种子,让每位孩子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规划布置好了场地,并且精心挑选了五十余本绘本,悉心分为五大类:八礼、四仪、环保、习惯、其他;用心绘制了活动海报,内容清晰明了。现场整齐有序,分布着六个帐篷,每个帐篷中都有志愿者为来访的小朋友解答困惑,与之共读。孩子们主动捧起绘本,与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的样子是世间最美的画面。亲子阅读的时光虽然短暂,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快乐,也拉近了他们与绘本之间的距离。期间,有爸爸妈妈读给孩子听的,有孩子读给大人听的,相互陪伴,其乐融融。阅读带给孩子们无限的乐趣,也是孩子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与孩子一起阅读,适时地为他们解读书中的困惑。孩子们打开不同的绘本,探索不同的未知世界。

  在这里,我们以文会友,倡导文明共读,凭借有趣的绘本、温馨的共读方式来宣传文明和环保意识,书写文明书香港城。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