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江南社区开展书香阅读之“识遗”青少年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的优秀载体,承载着区域文化共同体的历史记忆与智慧结晶。1024日,经开区(杨舍镇)江南社区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书香阅读之“识遗”青少年阅读活动。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展示我们的非遗项目——油纸伞的来源和发展。

  江南社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给在场的青少年全方位展示了我国的传统技艺——油纸伞的相关知识,现场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举手提问。通过非遗项目油纸伞知识的学习,青少年对我国其他非遗文化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要求志愿者再讲解其他非遗项目。志愿者打开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网站,与在场的青少年一起学习、讨论。 

  在现代社会,传统非遗项目想要源远流长,需要守正创新,通过大家更能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传承。江南社区通过新颖的活动,借鉴现代模式,激发出青少年的兴趣,让非遗文化在下一代中普及起来,传播起来。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