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鼎盛村开展“倡导经典阅读 弘扬中华文化”少儿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在辖区内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周末假期生活,增强少年儿童的课外阅读兴趣,11月15日,鼎盛村开展“倡导经典阅读 弘扬中华文化”少儿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给小朋友们讲了《金斧头、银斧头、铁斧头》的故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听得聚精会神,并且积极举手回答故事中的小问题,故事讲完后,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总结了这则故事的意义,教会大家做人一定要诚实。接着,小朋友们一个个上台演讲《小马过河》的故事,在训练大家的勇气和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做事要敢于实践、敢于探索。最后,大家一起跟着工作人员学唱了《听我说谢谢你》,大家一边唱歌一边做着手势动作,感谢爱我们、照顾我们的亲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由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现都很棒,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小礼物以示鼓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并在快乐阅读中丰富知识,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书中传达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诚实、勇敢、感恩,也在此次活动总认识了新朋友,锻炼了单量,提升了自信心。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