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百家桥村开展“童绘中国梦 童享小康情”亲子绘本阅读及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更多孩子和家长了解儿童绘本,从绘本亲子阅读切入,引领孩子们接触本书、认识本书,也为了提高孩子手工制作能力,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12月12日上午,百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绘中国梦 童享小康情”亲子绘本阅读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景巷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讲绘本故事《加油鸡蛋哥哥》,故事讲述了破壳而出的鸡蛋哥哥受到大家的尊敬和赞赏,终于有了做哥哥的自觉意识,下决心再也不要变回蛋了。因为长大这件事是每一个小朋友都无法避免的,成长的过程必须经历各种各样的锻炼……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和鸡蛋哥哥一起明白了“长大”的意义。 

  活动最后,老师详细介绍了作品的材料和制作方法。听完讲解后,大小朋友们瞬间化身为动手达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有序地进行制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漂亮的泥塑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及动手能力,能够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浸润在书香中,增近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