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前溪社区开展“阅读 悦心 悦未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130日,前溪社区开展了第六期的“阅读、悦心、悦未来”之“带着唐诗去旅行”青少年阅读活动。  

  活动中,李老师带着古诗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长江上游的重庆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朝发白帝城》、《离思五首(其四)》、《夜雨寄北》、《武陵景》、《渡荆门送别》。结合图片、视频与孩子们一起了解四川和重庆的地方小吃,食有意,美如诗,四川美食历经历代文人墨客的雅致熏陶,俨然变得更加诗情画意。分享四川和重庆的名人轶事,看看重庆的风景名胜和古迹,一起学习下重庆近现代发展和变迁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通过古诗了解历史及那个时代古人的生活和思想情感,认识那时的社会和所经历的变迁,丰富了中小学生的知识积累。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