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泗港社区:“家风家训”故事阅读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发挥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129日,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23名青少年在港新花苑活动室里开展书香泗港—经典读·欢乐颂之“家风家训”故事阅读分享会。 

   本次活动有三个环节:一是《中华家风故事》分享,二是开展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征集,评选出4个优秀故事并现场进行分享;三是优秀家风故事书籍阅读。活动首先进入《中华家风故事》分享,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介绍家风家训的意义,积极与青少年互动。紧接着工作人员结合《中华家风故事》书本,用投影以漫画故事形式向学生们进行有趣的家风故事分享,通过四个不同时代的名人故事分享,引导青少年思考并总结故事表达的意义。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发言,说出了心中的感受,也讲起了有关家风的小故事,使在场同学都深受教育。通过故事分享引导和教育学生们,让他们了解、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最后进入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征集评选阶段,4位优秀青少年进行了现场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所有辖区青少年聚集在社区阅读站里,挑选自己喜欢的家风故事书进行阅读,共同探讨,一起分享优秀的家风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向青少年进一步诠释了中华名族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家风家训,使辖区青少年们感受了家风的独特魅力,沉浸在家风故事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把经典诵读融入日常生活,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充满社区。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