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南庄社区开展“红心向党 诗缅先烈”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丰富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327日,南庄社区邀请退休老党员在青少年中开展“红心向党,诗缅先烈”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热身游戏“跳房子猜地名”,将传统游戏与红色地名相结合,孩子们沉浸在游戏中欢乐无比。在“听红歌 识歌曲”环节中,《卖报歌》《我是二小放牛郎》《做新时代好少年》《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抢答,并自发的讲起了王二小放羊的故事。 

  学四史,铸“心”魂。党员们与青少年们共同分享学习“四史”挖掘新时代好少年对“四史”的认识和感悟,青少年们从老党员的一个个红色故事中,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将自己从党员的故事中学到的红色精神分享出来,并将自己想对革命先烈说的话写在红色书签上,夹在自己的书本里,时刻提醒自己热爱祖国,不忘先辈!  

  “移风易俗破陋习”环节中,青少年们从故事中学习清明概述以及传统习俗,并倡导青少年及党员绿色祭祀,弘扬新风。活动接近尾声,青少年们用一张张刮画刮出栩栩如生的柳树,从“清明柳”中表达出自己对先人的哀思。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推进了社区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还加强了对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