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悦盛社区开展“芬芳四月 美在谷雨”青少年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二十四节气是古人生存智慧和人生哲学的结晶,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引导青少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社区全民阅读,激发居民群众阅读热情,424日,经开区(杨舍镇)悦盛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芬芳四月 美在谷雨”青少年阅读活动,吸引了社区许多青少年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含义。接着,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意义,二十四节气包含了对许多风俗、自然现象的解释。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对天文、气象进行长期观察、研究的产物,其背后蕴含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随后,老师分享了二十四节气绘本《谷雨三候》,让孩子们深刻了解节气交替变化,感受中华文化及传统习俗。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盆栽制作,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爸爸妈妈也在身边当起了“小助手”,加深孩子对秋天的理解和节气变化的思考。 

  本次阅读活动,让每一位小朋友都感觉充实而愉悦,它不仅通过绘本故事巧妙引导孩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在创作中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满足孩子的兴趣,加深孩子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与传承。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