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汤联社区开展“亲老阅读在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周边趣事,511日,汤联社区开展“亲老阅读在社区”活动,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为让老年人也享受到阅读的便利,汤联社区根据“15分钟志愿服务圈”成立了一支“为老阅读”青年队伍,让志愿者利用碎片化以及零散时间给社区老人读报。“19349月上旬,国民党军队加紧对中央革命根据地腹地发动进攻……”青年志愿者正在给社区老兵徐高保读一篇关于湘江战役的文章,徐高保由于视力不好,平时只能借助收音机来了解时事新闻,有了志愿者读报活动,徐伯伯又可以继续了解自己喜欢的“解放军报”新闻了。 

  “亲老阅读在社区”以阅读为媒介,在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的阅读氛围,引领人人阅读、人人可读成为社区新风尚。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