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全民阅读
全省首个书香特色公交枢纽站港城书香驿站启用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城市建设,进一步展现张家港城市文化和美好形象,昨天上午,港城书香驿站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出席活动。

  作为全省首个具有书香特色的公交枢纽站,港城书香驿站以我市最大的公交枢纽站——港城公交枢纽站为基础空间,围绕“公交、书香、公益”三大元素进行了改造,分候车大厅、图书陈列区、特色阅读区、服务中心、主题车厢五大区域,为乘客和市民提供公交便民服务、公共阅读服务以及文化志愿服务,同时也是我市“文明实践·益空间”的延伸展现。此外,驿站还保留了原港城车站建筑特色及印迹,让广大市民和乘客在感受港城记忆和情怀的同时,体验畅行、平安、温馨、绿色、智慧的公交服务。

  驿站内设“驿站书香”微型图书馆,拥有5000多册图书,涵盖党建、国学、历史、人文、交通、亲子等门类,市民和乘客可通过市民卡、身份证、微信等方式自助借阅,可与全市各图书馆通借通还。另外,以“全国巾帼文明岗6路”和“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228路”命名的特色书亭,体现了交通产业的示范引领,让更多的集体班组学习先进典型,使交通与书香得到进一步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公交K8线作为书香驿站的延伸配套,车厢内有“共读张家港”小程序二维码,可供乘客扫描免费阅读电子书或聆听有声图书,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从翻动图书纸页到聆听港城书声,让乘客置身于一座流动图书馆。(融媒记者 李晓鹏 实习生 蔡林宇)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