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文化惠民 > 文化活动
线上“云游”线下互动 共享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连日来,张家港博物馆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们在活动中感悟历史,传承文化。

  5月15日1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古代运动会在张家港博物馆拉开帷幕。现场最受欢迎的是射箭项目,参赛队员们排起长队,按照志愿者的指导,拉弓搭箭,瞄准发射,一气呵成。此次古代运动会是今年“博物馆奇妙夜”的特别策划活动,比赛项目为投壶、射箭、木射和踢毽子。为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从业人员,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30多名快递员参加。“这些古人的运动项目原本只在电视剧里见过,今天我体验了一下,感觉非常新奇有趣。”前来参赛的快递员王刘芹高兴地说。

  除了古代运动会,活动期间,张家港博物馆还推出了“流动博物馆 送展到身边”、文创产品制作等线下互动体验活动。“我们会开展黏土青铜鼎的手工制作活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还有‘趣谈东山村’互动答题、‘宋人的下午茶’点茶体验、旗袍钥匙扣制作等互动项目。”张家港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主任黄莺介绍道。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到现场进行参观、体验的市民要提前报名预约,前往博物馆时要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无法前往现场的市民,也可以在线上“云游”博物馆。黄莺说:“在张家港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上,我们打造了虚拟展厅,对馆内重点文物进行线上语音讲解,并将社教活动搬上网络,开发了小小历史讲解员线上讲历史故事、‘云工坊’线上研学系列课程,市民可以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王嘉楠 何海洋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