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美时美刻
地产油桃“甜蜜”上市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夏日百果香。入夏后,地产西瓜、桑葚、枇杷纷纷登场,早桃也悄然成熟,红红的桃子掩映在层层绿叶中间,赏心悦目又让人回味无穷。

  走进凤凰镇支山村200多亩的凤凰佳园桃树种植大棚,一个个红艳油亮的油桃挂满了枝头,在片片绿叶的衬托下甚是好看,前来采摘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每年一开园我们就过来了,这里的桃子特别好吃,吃上去有一种小时候的味道,又香又甜,味道特别浓郁。”特意从常熟赶来摘桃的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凤凰佳园的“铁杆粉丝”。

油桃熟了,农户忙着采摘上市。龚晓东 摄

  为了印证温先生的说法,记者也摘下了树顶一个成熟的油桃,轻轻一咬,薄而脆的果皮下,金黄的果肉细腻多汁,一股浓浓的桃香味盈满口腔,让人回味无穷。“原来的树形,上面光照足,果子大,口感好;下面的小果多,口感一般。现在改成‘Y’树形,上下都有充足的光照,果子大小都差不多,口感也更好。另外,今年桃树开花的时候,温度高、雨水少,授粉均匀,亩产预计能有3500斤左右,比去年多500斤。”凤凰佳园基地负责人颜明华说,为了让桃子都有这一口原汁原味的甜蜜口感,这两年,基地给桃树做了“整形手术”,将传统一根主干的“矮胖”树形改变成了高瘦的“Y”形。

  树形调得准,桃儿长得好,也卖得俏。虽然大棚里的油桃才刚刚上市,但订单已经源源不断。“往年我们主要以进园采摘为主,疫情期间,我们改变了销售模式,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网上销售,反而更火爆。开园第一天就卖掉200多箱共计1000多斤桃子。而且通过电商,我们的桃子销得也更远,南京、上海都有客户。”颜明华说,“今年,搭上电商这趟‘快车’,桃园也迎来了‘疫’外之春。”

  油桃是所有桃子中上市最早的品种。端午节前后,皮薄汁多的水蜜桃、黄桃,也将相继成熟开采。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凤凰镇抢“鲜”品尝这份属于夏天的味道。(房吉 闵京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